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河南力促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07 09:29 来源:工业发展处

  发力经济建设主战场、驱动主引擎!近日,河南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规范涉及开发区示范创建和考核评比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鼓励各开发区培育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开发区品牌。

  《通知》要求开发区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即开发区领导班子任期制、员工全员聘任制和工资绩效薪酬制,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企业服务上来,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以开发区为载体,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通知》明确有关部门需加强业务指导、政策支持,推动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向开发区倾斜,支持开发区开展改革政策先行先试。

  《通知》鼓励开发区积极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各类国家级载体平台,培育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开发区品牌。

  严格控制各部门以命名、挂牌、表彰等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各类开发区示范创建和考核评比活动。严格控制开发区督导检查总量和频次,未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原则上不开展全省范围内针对开发区的督导检查活动。此外,《通知》严格控制面向开发区举办的纯商业性的各类展会、论坛活动,未经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不得举办全省范围开发区展会、论坛等活动,严禁借机或变相向开发区摊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