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督导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2-06-10 18:13 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6月7至8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带领纪检监察组、地区振兴处有关负责同志到新乡督导调研灾后重建工作。督导调研组现场查看辉县市敬老院、辉县市孟庄污水处理厂等灾后重建项目,详细询问资金拨付、工程进度、建设质量、生产运行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督导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李振明强调,今年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要加快项目进度。虽然重建工作整体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现场督导检查的情况看,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有些项目建设进度慢等问题。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实施,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坚决如期保质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二要用好重建资金。严格按照批复内容实施,规范使用、及时拨付,坚决杜绝挪用等现象,确保中央预算内资金在灾后重建和稳经济中发挥最大效益。三要加强过程监管。实施单位要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强化监督制约。发改、民政等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纪检监察机关要跟踪监督,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整改设计、建设、监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督导调研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