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莅临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2-06-16 17:35 来源:机关党委

  6月15日上午,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云等一行六人莅临省发展改革委,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服务推进“十大战略”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见交流,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关明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国民经济综合处、体制改革处、城市发展处、数字经济发展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莅临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会上,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委托,关明华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和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推动实施“十大战略”贡献发改力量;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全力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盯“五个聚焦”强化重点突破,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展现新作为新提升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相关处室党支部书记结合承担的“十大战略”重点任务,就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服务推进重大战略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李云对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推动“十大战略”、实现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就如何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破解难题瓶颈、更加有效发挥好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委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展现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发挥好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立足发改工作实际,围绕牵头、协助配合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问题,提升专业能力,科学谋划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发挥“十大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着力强统筹、建机制、促落实,加快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四是夯实基层基础。要在规范提升上下功夫,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推进创新,发挥群团力量,多方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助力推动“十大战略”落地见效。


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莅临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莅临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省信息中心、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就全省一体化信用平台系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疫情防控“双报到”、党建和业务融合、特色党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抓好创新、抓实载体、抓牢项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