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第十六讲丨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
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

时间:2022-07-06 08:43 来源:环资处

  前言: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节能云课堂系列讲座,以点带面地展示出河南省节能降碳工作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部分地区的有力实践。



  如何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本期云课堂讲述开封市坚持先立后破,围绕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从能源、产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着力推进产业绿色转型、节能降碳增效,优化能源结构,推动交通运输绿色转型、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今后,开封市将继续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着力降低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大力削减污染物和燃料用煤总量,加快形成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的发展模式,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