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第十八讲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跑出绿色低碳转型“加速度”

时间:2022-07-08 08:43 来源:环资处

  前言: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节能云课堂系列讲座,以点带面地展示出河南省节能降碳工作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部分地区的有力实践。


    

  信阳市如何进行绿色低碳转型?本期云课堂从发展绿色能源、壮大绿色产业等方面讲述信阳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

  2021年,信阳市单位GDP能耗降低4.01%,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9.56%,节能降碳工作成效显著。在发展绿色能源方面,积极推动风电、光伏发电等各类项目建设,成功申报7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在壮大绿色产业方面,信阳市依托明阳集团发展新能源装备产业,依托开源环保集团、三元光电产业园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同时,信阳市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大力推进绿色交通,实施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推动大宗货物运输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