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第二十讲丨推动能源管理智慧化 让节能增效更简单

时间:2022-07-12 08:49 来源:环资处

  前言: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节能云课堂系列讲座,以点带面地展示出河南省节能降碳工作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部分地区的有力实践。


 

  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用能智慧管理?本期云课堂讲述郑州森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能源管控平台通过在多领域高耗能企业的推广应用,推动能源管理智慧化。

  郑州森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能源管理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国内领先的能源管理分析、优化、评估技术,在能源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管控平台,是一种面向企业的能源计量、监控与管理体系,由11项大功能模块和42项二级子项功能模块组成。实时监测板块为企业配电、水等能源子系统的全方位透明化监视与管理。能源管理板块自动完成各类能源的计量、审计,为供能部门提供能源平衡分析。统计分析板块为用能部门提供能耗预测,计划考核管理。同时,针对集团公司工业园区和行政区域的能源管理,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分布式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咨询、维护和运营服务。该系统通过在汽车制造、食品制造、水泥、医院、学校、公共交通等多领域高耗能企业的推广应用,普遍实现节能5%-15%,为企业低碳经营、绿色发展、精细化智慧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