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第二十一讲丨倡导绿色低碳 创建节约机关

时间:2022-07-13 09:12 来源:环资处

  前言: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节能云课堂系列讲座,以点带面地展示出河南省节能降碳工作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部分地区的有力实践。


   

  公共机构如何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本期云课堂讲述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线,推动公共机构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集中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同时,强化能耗统计监督,全面推广节能产品,建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系统,积极开展能耗统计数据督导和质量抽查工作,组织开展能源资源消耗定额标准应用试点探索;开展绿色出行行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公共机构带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持续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商丘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将努力开创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