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第二十二讲丨坚持技术创新 驱动节能降碳

时间:2022-07-13 09:12 来源:环资处

  前言: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节能云课堂系列讲座,以点带面地展示出河南省节能降碳工作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部分地区的有力实践。


    

  节能是推动企业生产和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把节能贯穿于企业生产和发展的全过程?本期云课堂讲述安阳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和安阳中盈化肥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建立节能机制,驱动节能降碳,提升节能管理。

  据了解,安阳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和安阳中盈化肥有限公司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能耗“双控”管理,不断优化生产流程,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引进先进节能技术和装备,实施了汽电双拖改造中压系统改造、三大机组变频器改造等多项重大节能降碳技改项目,年节约2.5万吨标准煤。同时,加大环保投入,对“水、气、声、渣”进行深度治理,实现污染物超低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