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在路上 > 发改党建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郜义为高技术处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22-07-18 10:46 来源: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郜义为高技术处党员干部上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7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郜义以《以能力提升为重点,开创高技术产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为高技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郜义提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技术产业发展,尤其是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十大战略”中,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居于首位,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全省高技术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

  郜义强调,高技术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重大要求,通过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夯实过硬的基本功,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服务企业水平。一是要坚持全处“一盘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支部党员干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具有系统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眼光,形成整体作战能力。树立“分工是相对的、配合是绝对的”大局观,形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这样便能层层推进、样样落实,在大局中显担当、出新绩、制胜局。二是要不断提升“三力”。公文写作能力、研究提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是作为一名公务员的基本功。要努力形成言之有物、明晰凝练、精益求精的文风,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切忌“拿来主义”,要强化自身修养,不断提升横向和纵向沟通能力。三是要强化“四个思维”。要坚持底线思维、拓展宏观思维、提升逻辑思维、善于创新思维,高标准高规格要求自己。其中,底线思维是根本,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6大纪律。宏观思维是关键,有助于树立全局性、长远性、系统性的世界观和职业观。逻辑思维是支撑,凡事要以问题为导向,弄清前因后果,理清思路脉络,才能做到胸中有丘壑、举措有成效。创新思维是动能,要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和担当先行先试、乘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