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在路上 > 最新动态

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丨精准施训充电赋能 岗位练兵争先出彩

时间:2022-07-15 11:47 来源:河南日报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突出“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采取“日学、周讲、月练、季赛”等形式,形成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良好态势,推动机关干部在理想信念上有新进步、能力本领上有新提升、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

  日学,突出理论武装强信念。提升能力作风,最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委组织部要求机关干部每日学习半小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

  周讲,突出实战实操展风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组工大讲堂”为载体,每月双周周二下午,从各处室推荐1名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以近5年新进人员和35岁以下干部为主体,重点讲授组织工作基本业务,解读相关政策,选取鲜活生动案例进行剖析,授课方式灵活多样。

  月练,突出应知应会夯基础。立足强化基础能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岗位素养,以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重点,集中设置10个专题学习单元,每月聚焦一个组工业务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月末进行线上测试。

  季赛,突出巩固提升亮成绩。在月练的基础上,把“每季一考”作为一种固定学习制度,以每个季度三个专题为考试内容,季末组织一次线下闭卷笔试,通过比学习、亮成绩,督促组工干部时时“补充能量”、常常“加油充电”,以学筑基、以学践行、以学促干。

  “开展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持续提升组工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本领,成长为组织工作‘政策通’‘活字典’,推动能力作风建设真正走深走实。”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耿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