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事关疫情防控,许昌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时间:2022-08-10 10:03 来源:许昌融媒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省内民权和宁陵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新郑又出现社会面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较大,我市持续面临输入压力,防控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要求。

  二、从市域外来(返)许人员,请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人员社区(村)报备系统”,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于抵达后再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

  三、根据来源地风险等级和个人暴露情况,分类实施健康管理措施。

  1.境外归国人员在入境地进行7天集中隔离,期满返回后在第一入许点闭环转运至目的地进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

  2.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进行7天居家隔离,低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进行“三天两检”。

  3.县域外务工、上学等返回农村地区人员,或县域外来农村地区办事、旅游等流动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在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4.除以上人员外的其他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自已的旅居史。

  四、落实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1.重点场所、重点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四方责任公示牌,主动申领并张贴场所码,查验所有进入人员体温、场所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

  2.快递外卖人员、酒店服务人员、装修装卸服务人员、交通运输服务人员、商场超市和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工作期间需满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条件。

  3.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测温、扫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员、秩序维护员,符合接种条件时,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关乎每位群众的身体健康,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做好个人防护,定期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测温、扫码、验码工作,主动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守护好平安健康家园!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