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空丝论坛 > 公告

关于延期举办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国际合作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2-08-25 13:00 来源:外资处

关于延期举办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国际合作论坛的通知


组委会各成员单位: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原定于2022年6月13日-14日在郑州举办,但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论坛效果和参会嘉宾安全,论坛组委会决定将论坛延期至2022年11月15日-16日举办。论坛延期举办为筹备工作提供了较充裕的时间,请各单位继续按照分工,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尽早落实到位。现将下一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尽快履行论坛申报手续。加强与国务院及外交部等相关部委的沟通,视疫情尽快重新向国务院上报举办论坛的请示,争取论坛早日获批。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民航局、卢森堡交通和公共工程部等主办单位的沟通,商定延期后的论坛总体方案,争取8月底前印发实施。

  二、积极开展嘉宾对接和邀请。各单位要与拟邀嘉宾逐一对接做好解释,争取对方对论坛延期的理解并按期参会。加强与致辞和演讲嘉宾对接,对因论坛延期无法出席的要及时调整并报组委会审定;及时沟通致辞和演讲内容,确保内容契合论坛主题。待国家批复同意举办论坛后,及时履行邀请国家级领导人和外国政要的报批程序。各单位要于7月底前确定延期后的致辞和演讲嘉宾名单,8月底前确定所有参会嘉宾名单,10月中旬前完成嘉宾邀请各项工作。

  三、扎实做好论坛成果准备。各单位持续推进论坛签约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省有关部门加强与对口国家部委的沟通,确保省政府与卢森堡交通和公共工程部、财政部的2个合作谅解备忘录尽快完成征求国家部委和卢森堡方面意见。各项目责任单位于8月中旬前将项目内容或协议文本报送组委会办公室,10月底前完成论坛成果清单准备。

  四、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印发论坛宣传方案并适时启动全面宣传、举办新闻发布会。6月底前制作完成论坛宣传片样片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果图片展样稿,及时提请省领导审定,征求国家部委及卢方意见,争取8月底前定稿。

  五、精心做好会务。郑州市尽快完成论坛会务相关招投标程序,确定会务公司,7月底前确定会务方案,完成论坛网站、微信公众号注册并启动运行,持续做好论坛防疫、会场准备等工作。

  六、高标准推进分论坛筹备。河南航投、河南机场集团、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分别牵头做好航空货运工商领袖峰会、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论坛、航空经济发展论坛等3个分论坛的筹备工作,于7月底前确定分论坛方案及详细日程安排,统筹做好嘉宾邀请、项目准备和会务准备等工作。

  七、加强与卢方的沟通。省政府外办、河南航投加强与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卢货航衔接,强化与卢方的沟通联络机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将论坛筹备进展情况向卢方通报,同时主动征求卢方相关意见建议,提高卢方的参与度,真正体现共商共办理念。

  各单位要继续坚持周报制度,每周五向组委会办公室报告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于10月底前完成论坛各项筹备工作。

2022年6月11日

关于延期举办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