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

在太空点亮“河南星”!打造卫星应用产业基地,河南部署2+N发展格局

时间:2022-09-20 11:06 来源:本网原创

  卫星产业是以卫星通信、导航、遥感等技术为基础,从事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应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日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南省卫星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点击查看原文件)。《规划》提出:

  到2025年,全省卫星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初步形成涵盖卫星生产制造、应用服务、研发创新的产业体系。

  推动郑州和鹤壁市建设全链条卫星产业集群,支持洛阳、新乡、信阳等市做强卫星制造配套产业,鼓励各地差异化发展卫星应用产业,形成“2+N”卫星产业发展格局。

  我省制造业基础较好、自然资源丰富、人口分布密集,发展卫星产业具有比较优势。加快发展卫星产业,综合应用通信、导航、遥感技术,能够充分带动我省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有效赋能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对我省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图读懂


在太空点亮“河南星”!打造卫星应用产业基地,河南部署2+N发展格局在太空点亮“河南星”!打造卫星应用产业基地,河南部署2+N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