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志胜赴河南机场集团调研座谈

时间:2022-09-30 09:04 来源:基础处、航空经济处

  9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志胜带领航空经济处、基础设施发展处有关同志赴河南机场集团实地调研郑州机场建设及航空客货运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夏志胜赴河南机场集团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国际货站、航空运行指挥中心(AOC),详细了解北货运区建设运营及冷链设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机场运行指挥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河南机场集团在航空枢纽建设、客货运发展、航线网络拓展、创新试点项目、机场安全运行、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夏志胜赴河南机场集团调研座谈


  夏志胜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深入实施“货运为先、国际为先、以干为先”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国内大型区域航空客运枢纽,在国有企业改革、客货运发展、安全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客货运规模连续4年稳居中部地区“双第一”,货运规模连续2年跻身全球机场40强,成为我省航空经济发展龙头和核心引擎,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夏志胜副主任强调,河南机场集团要继续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牵引,锚定“两个确保”,加快推动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为我省对外开放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提供承载和支撑。一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紧密跟踪疫情防控政策及航空市场变化,抢抓民航局国际客运航班增量机遇,全力推进国际航线复航,提升航班执行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年客货运发展目标任务。二要加快推动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按照《推进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限,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成熟一个,签订一个,尽快与相关地市签署委托运营管理协议。三要加快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压茬推进预可研、可研、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扩大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