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平安河南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4-30 15:41 来源:办公室

  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隐患,杜绝事故发生,4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委属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我省实施意见,深入排查问题,抓好隐患整改,推进任务落实。检查组对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博览中心等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教育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使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标志设置情况、用电设备安全情况、仓储消防情况、易燃物品存放情况、消防安全日常检查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等开展了认真排查。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把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以“零事故”为目标,切实抓紧抓好。要迅速安排部署、传达学习,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自查自纠,及时研究解决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坚持跟踪问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绝不能应付了事。督导检查要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巩固提升大检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