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平安河南建设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实地演练

时间:2022-06-16 17:14 来源:办公室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院区消防安全管理,6月16日上午,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邀请省消防协会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家,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实地演练,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省直物业及机关食堂共计38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省消防协会彭教员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就消防安全知识展开了详细讲解,通过电气、燃气以及电动车火灾案例,强调消防安全要做到“人走、灯熄、电停”。结合院区及干部职工生活实际,彭教员针对办公大楼消防安全隐患、高层逃生自救、灭火器具使用办法等逐一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水基型灭火器的使用。会后,在院区中庭组织了消防实地演练,现场指导大家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并开展了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驻楼干部职工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驻楼单位干部职工和驻楼服务保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

  近几年,驻楼各单位普遍加强对消防工作认识,积极参与夏季和冬季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实地演练活动,安排重要岗位和每年新进公务员参加,上好安全必修课。驻楼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下一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增强实战性,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为综合办公楼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