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平安河南建设

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平安
——综合办公楼开展2022年度防汛综合演练

时间:2022-06-10 17:18 来源:办公室

  在全面入汛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推进“7·20”以案促改工作深化落实,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近日,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组织开展防汛综合演练。

  6月7日,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魏世春主持召开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防汛联席会议,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卢东林就院区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部署,会上印发了《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6月12日14时,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卢东林、副指挥长魏世春进入防汛指挥中控室。

  “立即执行防汛应急预案,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随着指挥长的指令,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防汛应急响应启动,预警组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驻楼单位纷纷响应,值守巡查本单位区域并向防汛指挥部报告,各防汛工作组严格按照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

  一系列演练程序紧张有序进行,抢险人员快速反应、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措施有效,各项抢险行动稳步推进。

  最终,经过防汛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所有险情均得到控制。根据气象台发布解除预警信号信息,经防汛指挥部批准,解除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至此,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2022年度防汛综合演练全部结束。

  此次防汛综合演练设置即时动员部署、负一二层进水封堵、楼顶积水排除、车辆紧急疏散4个演练场景,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等驻楼单位60名志愿者和30余台参演车辆,以及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武警中队、特勤大队、省直物业、机关食堂、省胸科医院驻省政府医务室、郑州供电公司、通信保障部门等单位200余人齐聚现场参加演练。

  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卢东林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效,他表示,此次演练是对《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战检验,也是对防汛工作组快速应急救援能力的全面考察。要继续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进一步提高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水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全体人员生命财产安全、驻楼单位正常稳定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