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
——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0-10 11:57 来源:机关党委、省成本局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服务队赴童鑫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敬老爱老正能量。


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br>——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立刻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老人热情地挽住志愿者们的胳膊,深情地诉说着对志愿者的想念,经常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让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和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基础。年轻志愿者们主动与老人打成一片、嘘寒问暖,一声问候、几声细语迅速就拉近了与老人的距离。通过与老人聊家常、话亲情,倾听老人心声,宣传党的好政策,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活动期间,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养老服务中心里处处洋溢着慈善暖心、爱老敬老的节日氛围。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提前沟通了解,根据中心实际需要,捐赠了洗衣机、冰箱等电器和生活用品。


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br>——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激发了自身尊老孝亲、奉献社会的意识。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针对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的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依托春节、端午、重阳等节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孝老敬老传统,主动融入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