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0-24 11:49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郑州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暴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发展改革委落实“双报到”机制,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先行,积极动员。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落实“双报到”机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委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有序参与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履行责任的“战斗员”、政策知识的“宣传员”。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踊跃响应、同心抗疫。发出号召后,全委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踊跃响应,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体改处、地区振兴处、区域开放处、基础处、工业处、环资处、收费处、法规处、评估督导处、铁路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离退休处、省发展战略和创新研究院、省成本局、省价格认证中心、省项目推进中心、省营商信用中心、省区域合作中心等处室(单位)志愿者深入经五路、万安街、未来路等50余个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应急值守、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清洁消杀、文明行为引导、特殊群体关爱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一起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急难任务勇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组织号召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