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公开 > 双公示

关于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

时间:2022-09-30 00:00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

豫发改审批〔2022〕582号


安阳市发展改革委,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报来的《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请示》和《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核准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请示》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将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增强河南电网的调峰能力,优化电网电源结构,提高电网运行灵活性,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文件,同意建设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代码:2201-410000-04-01-508098)。

  项目单位为:林州豫能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阳市林州市合涧镇境内。

  三、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电站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系统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电站具有日调节能力。电站以500千伏等级电压接入河南电网。

  四、项目总投资86.57亿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的融资从金融机构贷款解决。

  项目建成前,不得变更项目业主或通过股权变动等方式变相变更项目业主。

  五、项目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项目投产后各项能耗指标应控制在设计水平。

  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认真组织项目的招标投标工作(具体招标事项核准见附件)。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的前置条件相关文件分别是《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10581202200014号)、《河南省水利厅关于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豫水许准字〔2022〕第118号)等。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业主在项目开工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报建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业主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2022年9月30日


  

 

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投标

事项核准意见表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投方

投资估算

(万元)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委托

招标

自行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47107.71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342771.87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11647.99

重要设备及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134919.50

其它







核准

329225.89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服务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委托具有相应专业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

 

审批部分核准意见的说明

其他:包含价差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工程前期费、建设管理费、生产准备费、其他税费等。

 

 

 

2022年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