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勠力同心向未来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17:49 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连日来,省发改委机关各处室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学懂学深,弄通悟透,求实做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勠力同心向未来<br>——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勠力同心向未来<br>——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委纪检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按照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谋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委党组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办公室职能,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发挥机关中枢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表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重大政策谋划、重要文件起草、重点课题研究以及全委新闻宣传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我们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用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

  国民经济综合处党支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对表、作风上对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谋划2023年度工作思路及未来一个时期工作之中,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济运行调节局党支部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调节工作!

  体制改革综合处党支部表示,对照二十大报告,体改处定位的核心工作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体改处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风貌,以变革性举措牵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宏大精深,必须反复深入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关键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投资工作,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做出应有贡献,主动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

  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党支部表示,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习与工作互融互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南开放发展的实际举措,以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团结一致加快推动制度性开放战略实施,为开放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地区经济处党支部表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能力提升,特别是落实好“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重大要求,聚焦重大战略、拓宽支援合作、强化生态治理、提升县域经济,推动全省各地在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彰显特色、提升势能,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地区振兴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学深悟透、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要突出解决好发展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区域开放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未来我们还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农村经济处党支部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抓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三农贡献”。

  城市发展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在下步工作中,遵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聚焦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重大任务,进一步优化全省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当好现代化河南的开路先锋;强化全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作用,加强项目协调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工业发展处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照起来思考谋划,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内涵和新型工业化特点,深化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破冰抢滩思路研究,统筹优势再造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实”字当头,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数字经济发展处党支部表示,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好数字经济发展各项任务,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建设数字河南。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深化环境污染治理,为全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表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深化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发展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党支部表示,要紧紧围绕全省实际和职责任务,武装头脑,坚定信念,积极谋划,勠力同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后要继续专心致志地深入学习研究,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经济贸易处党支部表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做到提升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财政金融和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财金信用处将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速资本市场发展、创优一流基金生态、深化地方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高质量建设信用河南等六大领域持续发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航空经济处党支部表示,将推进航空港区产业聚集发展,把产业培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科技创新,集中招引培强,在新赛道上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推进郑州机场客货运扩大规模,坚持稳存量,抢增量,以欧美市场为重点,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持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RCEP国家航线网络。

  价格调控处党支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持续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切实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有效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全面提升价格法治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价格管理处党支部表示,紧密联系我们价格管理工作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深刻认识实现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夯实防风险、迎挑战的实力,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收费管理处党支部表示,“人民”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高频词,充分彰显党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收费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本,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深入实施价格改革,积极推动利民惠企收费政策落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法规处党支部表示,将结合我委法治机关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我委重点领域立法、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普法宣传教育、应对行政复议诉讼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发挥法治建设对发展改革的服务保障引领作用。

  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论述相结合,按照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动使全省营商环境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人事处党支部表示,围绕贯彻落实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在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交流使用、干部日常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一系列配套制度机制,持续完善干部工作规划计划,抓实抓细干部教育培训和锻炼培养,着力做到靠前服务,着力做到主动协调,着力做到严谨细致,着力做到规范管理,不断提高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为全委发改事业提供组织保证。

  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处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到国防处未来的工作和自身建设上,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作出应有贡献。

  评估督导处党支部表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保证,抓关键,聚焦重点用心学;拓方式,创造条件深刻悟;重实践,善作善成求实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评估督导工作,助推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高质量实施。

  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必须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联系重点办的实际,要求我们一定要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持续营造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领导精力向项目聚焦、要素资源向项目集中、考核奖惩向项目倾斜、能力作风在抓项目中检验,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强力支撑。

  省政府口岸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郑州航空国际货运枢纽建设、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高质量发展,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南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建设开放强省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抓手。

  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今后工作中,要根据委党组要求,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公管办职责,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工作谋划到位,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切实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铁路发展办公室党支部表示,要持续深刻学习、深入思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如何更好推进我省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尤其是未来5年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任务,对标2025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我省铁路建设的任务,确保省委省政府谋划的铁路项目顺利落地;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我省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机关党委党支部表示,盛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表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以致用下功夫,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切实落实好老干部“两项待遇”,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老干部工作上来,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能源局综处党支部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省能源局电力处党支部表示,要深入研究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总体思路、任务目标、重大项目和政策举措。突出“项目为王”理念,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增加供给,抓好电力供应保障,锚定绿色低碳目标,加快推进电力转型发展,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守牢安全管理防线,抓好电力安全管理工作。

  省能源局煤炭处党支部表示,要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我省能源资源禀赋,围绕煤炭保障能力建设、煤矿安全改造、煤矿智能化建设、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煤炭清洁高效生产和能源安全工作,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奋力推进能源强国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

  省能源局油气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委党组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省油气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党支部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和更长时期河南新能源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大力推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积极打造“郑汴洛濮氢走廊”,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步伐,为确保落实“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开拓我省新能源事业新局面。

  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围绕重点领域,深入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任务目标、重大项目和政策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抓手,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