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组建河南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高技〔2022〕758号 主办单位: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索引号:10010-0100-2022-00018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11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失效时间: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组建河南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

豫发改高技〔2022〕758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组建河南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省产业创新中心组建方案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河南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中心

二、建设任务:建设生物基材料合成研究室、绿色催化研究室等平台,开展农林废弃物组分绿色高效分离、生物基平台化合物及生物基聚酯材料单体制备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应用加快培养和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成为具有国内一流竞争力的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为我省生物基材料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体制机制:要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机制,整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基金等各类资源,促进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先行先试成果转化、人才激励、科技金融等改革举措,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多点突破。

四、产业服务: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要聚焦我省产业转型和集聚发展重大需求,促进技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开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示范应用,培育孵化创新型企业,促进区域产业集群发展。

五、配套支持:请你委加强对省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指导和督促,在人才引进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科研经费支持等方面协调落实配套支持政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我委报告。

六、考核评我委将对产业创新中心开展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优秀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先推荐创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评价结果不合格的,撤销省产业创新中心资格。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