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修武县推动住建领域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7 15:08 来源:焦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天是星期天,您担心我心情不好,又来给我做思想工作,就凭这点,我服了!不但服了,我还要带领公司全体人员早日摘掉C级(信用较差)的帽子,让同行从新对我们有新的认识。”一家建设公司老板对修武县住建局主管副局长薛元元说。


修武县住建局推动住建领域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修武县住建局按照国家相关文件,逐步加强社会诚信意识的培养,在社会信用信息管理中,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出台了《修武住建局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等,并且逐步实现了规范化和常态化。工作中,修武县住建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面对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怕得罪当事人,以法律为准则,严格惩治相关企业和项目方。在管理中,严格按照《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和《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法律条款,对3家存在“未批先建”、“资质超期”等情况的项目单位进行惩治。

  在管理中,修武县住建局对主体失信行为能认真采集、归集证据,并以文书形式告知违约、违规和惩治条款,使其相关责任者心服口服。同时,该局对违约违规企业充分告知异议申请等权利,并聘用第三方资质机构提供检验、鉴定,作为合法证据。该局还坚持柔性执法,能顾全大局,按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方针,尊重失信者的基本权利,选择合适的告知方式,给失信者提供行为撤销的法律依据和信用修复的方法途径,积极培养其再诚信的信心,达到治病救人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