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部分经济大省(市)消费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17 15:10 来源:就业消费处

  1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召开部分经济大省(市)消费系统工作会议。应雄司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消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省(市)发展改革委消费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增强信心,强化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做到“四个联动”,推动央地政策联动、消费项目与投资项目联动、大宗消费与大众消费联动、线上线下消费联动,既要抓紧抓好今冬明春的促消费工作,又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明年的促消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放心消费创建”作为下步消费工作重点,推动良好消费环境营造。

  会议共有14个经济大省(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并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