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空丝论坛 > 展台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中国大飞机助力“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8 15:44 来源:大河网

  “中国商飞与河南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南航投签订了两架灭火机的协议。感谢河南省一直以来对大飞机的坚定支持,感谢河南航投对大飞机、对中国商飞公司的信任!”11月16日,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越通过视频致辞时说。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中国大飞机助力“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大飞机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

  ARJ21货机完成首飞即将交付

  中国商飞公司于2008年5月份在中国上海成立,是一家年轻的商用飞机主制造商。经过14年的发展,中国商飞公司目前已经初步形成覆盖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的完整产品谱系。

  “随着C919飞机取证,中国的大飞机从研制阶段逐步转入了产业化发展阶段,我们将加快推进批量化生产、规模化运营、系列化发展和国际化开拓。”赵越让说。

  “在客机顺利导入市场的基础上,中国商飞2020年正式立项,率先推出了ARJ21货机。2021年6月,河南航投成为ARJ21货机的首批用户,与我们签署了50架订单。目前,这款飞机已完成首飞,正在密集开展取证前的各项试验试飞工作。取证之后,我们将尽快荣幸地向河南航投正式交付首架货机,并很快投入货运航线运营。”赵越让称,与此同时,中国商飞也启动了ARJ21行政机、灭火机、医疗机、气象机、应急救援指挥机等衍生产品的研制,这些产品将在“十四五”期间陆续投放市场。

  中国大飞机

  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中国智慧”

  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是民航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任务,中国商飞作为民航的一员,责无旁贷。而大飞机作为全球性的高端产业,对贸易促进、产业分工协作、经济协同发展有着巨大推动作用。赵越让表示,作为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将竭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更多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通过完整的产品谱系、丰富的产品系列、繁荣的产业生态,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飞机产品选择及运营解决方案,服务‘空中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相关企业;通过‘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共同推动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临空经济发展,服务河南全方位对外开放;借助‘空中丝绸之路’的发展,围绕大飞机的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新技术开发、节能减排应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深远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论坛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航投航空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ARJ21-700飞机特种机型合作谅解备忘录》。

  赵越让说:“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理念不断深化实践中,‘空中丝绸之路’将为中国商飞带来更多合作机会和发展机遇;我们也将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努力为‘空中丝绸之路’注入新的动力,开辟新的空间。”(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