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河南信阳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功能升级

时间:2022-11-22 16:5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总体部署和河南省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充分发挥绿色产业在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河南省信阳市围绕打造践行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示范区,积极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出台实施《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助推信阳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信阳市持续深化“信易贷”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依托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市“信易贷”平台),构建形成联通上下、贯通行业领域的全市一体化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体系,推动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水平和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在此基础上,信阳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金融工作局,协同推进信阳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入驻市“信易贷”平台,已于11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将提供绿色金融信息发布、绿色项目智能识别收储、绿色融资供需撮合、绿色金融信用评级、绿色金融风险预警、金融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兑现等“一站式”绿色金融服务功能。

  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功能升级标志着信阳市“信易贷”平台成为河南首个开发绿色金融应用专题的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将极大加快优化信用环境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进程,依托市“信易贷”平台绿色信用评价优势,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推送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从而引导资金、资源支持绿色低碳领域,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下一步,信阳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化绿色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绿色金融领域的技术应用,持续推动绿色金融与地方经济建设、社会民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