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26 10:54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11月24日,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国,二级巡视员徐跃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交流。支部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习近平总书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蕴深刻,突出阐述了红旗渠精神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宗旨,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继续传承好、弘扬好,立足谋划推进基础设施发展的本职工作,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赓续红色血脉,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这一鲜活的历史教材,充分领会红旗渠精神蕴含的深刻内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中,发挥出代代赓续的精神价值。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红旗渠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林州人民几千年的吃水问题,改变了林县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推动全省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当中,要始终不渝贯彻“人民至上”理念,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要把人民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工作导向,不断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要,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发展成绩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锻造过硬斗争本领。红旗渠记载了林县人“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气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其中之一就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面对全省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掌握斗争策略,讲求斗争方法,抢抓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研究谋划全省基础设施发展,统筹部门合力,破解要素制约,推动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四要善作善成,确保工作实效。要树立“三分部署七分落实”的执行意识,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着力推动国家级、省级政策规划落地见效,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衔接汇报,为重大项目实施争取规划依据,强化与地市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解决项目报批等方面问题,想方设法加快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