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农村经济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27 10:38 来源:农村经济处

  近日,农村经济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行观看学习《国家记忆〈根脉〉之〈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全面了解30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实施“引漳入林”重大水利工程,建造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辉煌壮阔历史。会上,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精神,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展开了深入地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的讲话震撼人心。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重要论断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讲话为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从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强烈感染、极大鼓舞。

  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推动红旗渠精神在农业农村落地生根。一是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要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产生的历史脉络和时代背景,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薪火相传,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价值,自觉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三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以扎实的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二是全面领会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努力破解“三农”发展难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助、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自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破解我省“三农”领域两难、三难甚至多难问题,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补齐我省现代化建设的突出短板。三是坚决践行弘扬红旗渠精神,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红旗渠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相结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 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加快中原农谷建设,打造国家农业创新高地,在更高水平上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三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