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云勘察”,助力获得用水增速提效

时间:2022-11-28 10:06 来源:驻马店市发展改革委

近年来,驻马店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业自来水公司”)不断通过科技赋能与创新,持续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提升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无感免申请服务”,零审批、零资料、零跑腿、零费用、优服务的“四零一优”基础上,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了用水“云勘察”。

用水“云勘察”是中业自来水公司历时三年对驻马店市城区供水管网全面普查形成的GIS地理管网信息系统,结合多年现场勘查经验,利用BIM信息化模型技术,将设计方案标准化、模块化,同时颁布《驻马店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在线“云勘察”设计标准模块图集》。用户线上线下提出用水需求后,中业自来水公司即可依托GIS地理管网信息系统和设计标准模块图集在线出具供水设计方案。施工环节会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微调设计方案,并反馈至GIS地理管网信息系统,持续优化设计标准模块图集。

现场勘察是用户用水报装的必要节点。“云勘察”在线出具供水设计方案,彻底解决了传统勘察多次往返现场耗时的技术难题。勘察设计环节耗时由原来的1天压缩至5分钟以内,大大缩短获得用水全流程时间。同时,还使公司对标准化、模块化新建管网的后期维护更加便捷。用水“云勘察”推出以来,中业自来水公司已办理“云勘察”服务16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得到企业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云勘察”,助力获得用水增速提效


河南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就是首批得到用水“云勘察”创新服务的企业之一。中业自来水公司通过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推送的用户建设信息,为他们提供“无感免申请”报装前置服务,通过“云勘察”完成了设计方案,省去现场勘察,让河南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不仅有意外,而且有惊喜。

目前,用水“云勘察”在驻马店已得到全面推广应用.下一步,中业自来水公司将持续推进BIM+GIS应用的深度融合,让“云勘察”给更多企业和用户带来便利和快捷,助力驻马店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