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濮阳市重点项目建设防疫施工“两不误”

时间:2022-12-01 17:23 来源:濮阳日报

  连日来,濮阳市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大重点项目防疫、施工“两不误”。


濮阳市重点项目建设防疫施工“两不误”

巴德富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


  11月27日,位于濮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巴德富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塔机高速运转,工程车来回穿梭,轰鸣声响彻工地。工人们铆足了劲,搭架、绑扎钢筋、支模板,生产运行有条不紊。此轮疫情发生之初,建设方就对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吃住在工地,扎牢了疫情防控关口。


濮阳市重点项目建设防疫施工“两不误”

国鸿氢能产业园现场


  华龙区国鸿氢能产业园、经开区海智联创新产业园现场同样一派繁忙,吊车、碾压机、挖掘机等各种施工车辆隆隆作响,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濮阳市重点项目建设防疫施工“两不误”

海智联创新产业园现场


  为把疫情对项目施工的影响控制到最低,濮阳市所有建筑工地均实施闭环管理,利用场所码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并创新管理模式,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实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出入证管理,做到一人一证、“两点一线”、按时核酸检测、定期消杀、专车接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项目单位坚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了相应制度,加强对内部员工的日常管理,同步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克服一切困难,让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濮阳市重点项目建设防疫施工“两不误”

濮阳市政府重点项目管理系统


  同时,市发展改革委灵活采用“云办公”方式,会同各相关部门及县区发改部门线上会商,共同梳理濮阳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收集应急建设工程运输需求,了解跨地区运输卡口的管理模式,协调解决通行证发放事项。对于企业提出的建材供应、交通导改、夜间施工等问题,通过各部门分工协作均已得到有效解决,全市在建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