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元旦临近 商丘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时间:2022-12-29 10:14 来源:商丘日报

  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不少商丘市民已经开始储备蔬菜和肉蛋。“前几天刚买了政府储备猪肉,价格很实惠,这几天就准备再采购一些米面油。虽然临近元旦,但是超市商品的价格和平时差不多。”12月27日,正在神火大道一家超市内选购商品的市民刘旭说。记者走访商丘市各大市场、超市了解到,商户积极做好商品供应和服务保障,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氛围浓。“‘双节’是传统消费高峰期,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特别是民生类商品,确保上架的米面油和肉类、蔬菜、水果等物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在保证物价稳定的同时,还根据客户需求调研情况,选择部分商品以低于市场价10%至20%的价格出售。”丹尼斯金穗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从商丘市发改委获悉,据市商丘市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商丘市主要食品价格基本稳定。较此前一周相比,市场粮油零售价格基本稳定;蔬菜价格涨跌互现;肉价、蛋价基本稳定。商丘市民生主要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运行平稳。

  其中,粮食类:小麦、玉米、标准粉、特一粉、粳米、挂面每500克零售价格分别为1.57元、1.36元、1.86元、2元、2.8元、3.58元,与上月同期相比小麦下降0.63%、玉米上涨2.26%,其余持平。

  食用油类:5升桶装纯正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食用调和油零售价格分别为159元、89.9元、64.9元、61.9元,与上月同期相比持平。

  上周商丘市蔬菜每500克零售价格分别为:大白菜0.38元、上海青2.98元、芹菜0.58元、青椒1.78元、黄瓜4.98元、西红柿2.58元、白萝卜0.78元、胡萝卜1.38元、土豆2.58元、茄子2.98元、大蒜3.98元、尖椒3.28元、圆白菜0.68元、豆角6.98元、蒜苔3.98元、韭菜2.68元。较上月(同期)相比6涨4平6降,上涨的蔬菜是:上海青(上涨204.08%)、黄瓜(上涨22.06%)、茄子(上涨15.50%)、尖椒(上涨57.69%)、豆角(上涨75.38%)、韭菜(上涨3.88%);下降的蔬菜是:大白菜(下降51.28%)、芹菜(下降63.29%)、青椒(下降21.93%)、西红柿(下降16.23%)、胡萝卜(下降30.3%)、圆白菜(下降30.61%);其余持平。

  肉蛋价格基本稳定,其中肉类每500克零售价格分别为:猪肉(精瘦肉)20元、猪肉(五花肉)18元、牛肉39元、羊肉40元、鸡肉7.58元、生猪9.5元、带鱼9元、草鱼9元、鲤鱼7元、鲢鱼6元。较上月同期相比,猪肉(精瘦肉)(下降13.04%)、猪肉(五花肉)(下降14.29%)、生猪(下降17.39%)、羊肉(下降2.44%);其余持平。鸡蛋每500克零售价为5.98元,和上月(同期)相比持平。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双节”期间重要民生用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商丘市商务局、商丘市发改局、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将联动协作,加强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储备、稳价保供工作,确保各类物资进购渠道畅通,保供平稳。同时,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