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河南商丘举行重大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

时间:2023-01-04 16:40 来源:中国发展网

河南商丘举行重大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


  1月1日,新年伊始,为确保2023年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河南省商丘市举行了重大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分别率队 ,实地检阅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成效,互相借鉴、交流经验,争先晋位、竞相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娜,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参加观摩。

  一天时间,两个观摩组围绕项目的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建设进度、生产运行、实现效益等,认真观摩了该市所辖9个县(市、区)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以及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

  一个个优质项目,一批批优势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生长,成为拉动商丘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示范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进一步壮大,福田智蓝供应链产业园、年产6万吨动力电池新材料生产基地、上汽集团年产100万套发动机变速箱缸体生产项目,共投资90亿元;睢阳区的瀚斯生物科技年产生物制剂4000吨生产线、中联玻璃年产500万平方米家电玻璃、商丘市轻纺城等项目,让传统产业不断扩容;夏邑县的华茂新能源汽车年产 8000台特种车辆项目、飞江新能源驱动系统项目、轻跑新能源汽车年产5万台车辆项目,找到了产业升级新的增长点;永城市的永辉不锈钢高端不锈钢新材料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黄海工程机械新建智能化数字车间、青山环保年产20万吨水性工业漆等项目,引领智能化改造的风潮;梁园区五洲万汇智慧商城、智能医疗设备产业园、中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茶饮料等项目,为主导产业强筋壮骨;宁陵县中科世生(河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6万吨动物全血生产线项目、摩尔锂电日产100万只18650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东隆服装年产700万件羽绒服加工生产项目,总投资44亿元,将推动产业园区进一步提质增效;睢县(昆山)电子信息产业园、绿草地新能源产业园、雄富光电产业园等项目,瞄准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产业方向,产城融合、集群发展;民权县众宏铝基新材料、气凝胶保温新材料、雪人热泵空调制造等项目,以“新”立足,前景无限;柘城县力量集团精密工具智能化加工、金刚石产业园二期、克诺钻石等项目,进一步壮大“硬”产业、叫响“硬”品牌。

  1月2日,商丘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继续进行。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带队,对虞城县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以及招商引资项目进展,项目的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建设进度、生产运行、实现效益等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参加观摩。

  观摩组认真观摩了豫健医疗健康产业园、盛佳食品建设项目、乔治白年加工300万件服装建设项目、啤匠科技智能制造成套设备项目、亿豪家居日用品有限公司年产2亿件家居用品项目、电镀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商物流产业园、食品工业园、金象彩印包装园等。大家入园区、进工地、到车间,详细了解入驻企业概况、项目亮点、发展前景、建设进度、核心产品和产业链条等。

  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思,观摩中,大家纷纷有感于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带来的新变化,一致认为抓项目就是稳投资、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表示要持之以恒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牢牢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推动经济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