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年省两会 > 两会海报

与代表、委员共读发展改革成就,这份手册请查收!

时间:2023-01-17 09:10 来源:综合处

与代表、委员共读发展改革成就,这份手册请查收!


  过去的一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新亮点?迎来新的一年,河南发展改革事业又将定下什么样的新目标?1月15日,每位代表委员都收到了一份2023年河南省两会参阅材料手册,该手册由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精心制作。您只需动动手指,扫描海报二维码,即可全方位了解河南在过去和未来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各项事业。

  回顾2022年,手册从8个方面51个主题阐述了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包括:经济运行篇、创新转型篇、区域发展篇、基础支撑篇、深化改革篇、对外开放篇、绿色发展篇和民生保障篇。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立足全省实际,从战略全局出发,提纲挈领地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锁定在9个方向:

  持续扩大有效需求,增强经济恢复发展动力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注入经济发展新动能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美丽河南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进一步织密织牢经济安全网

快快扫码,与代表委员共同

看两会、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