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年省两会 > 光影两会

【新闻特写】踔厉奋发谋发展 同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2023-01-17 09:18 来源:大象新闻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张郝:今天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新开局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委员们表示将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情系“民之盼者”,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画出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最大同心圆。

  河南省政协委员 于珊: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特别振奋人心!全省的战略发展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河南省政协委员 李 颖:一层层数字表明了我们河南人民团结奋进,政府规划的未来五年,尤其是2023年工作规划中,站位高远,符合我们河南发展的前景。

  河南省政协委员 任翔:让我们这些海外归来的企业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在河南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搭建好开放平台,引入好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河南省政协委员 王辉: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与欧洲美洲等国家在食品农产品进出口方面展开合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错过的机会赢回来。

  河南省政协委员 林邓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

  河南省政协委员 范海燕: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妇女岗位建功,服务发展大局。

  河南省政协委员 李华伟:报告中强调,做强特色农业,推动酒业、奶业、中药业振兴,回去后,把会议精神落实到酒业经营和发展中,为实现豫酒振兴,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河南省政协委员 鲁璐:让诗”和“远方”携手,并且让艺术与文旅产业相融合,建设传统文化特色小镇,特色乡村。

  河南省政协委员 王旭:锚定“两个确保”不动摇,实施“十大战略”不松劲,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拼经济,勇于担当挑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