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志愿暖心行 新春敬老情——
省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二队开展春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19 18:24 来源:省成本局

  新春送祝福,情暖夕阳红。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省成本局组织志愿服务二队党员志愿者赴童鑫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暖心行 新春敬老情”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927717965265159


  志愿服务队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实际和闭环管理期间老人的情感需求,向敬老院捐赠了一批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并提前为老人们录制了春节祝福视频。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守护老人健康,志愿者们来到玻璃门前,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坚定老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消除焦虑感,营造喜庆节日氛围。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互相问候的同时,志愿者也和老人们约定好了“疫”后丰富多彩的活动。


7727676795942818


9838590603214436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二队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情用心践行孝老敬老传统,依托春节、中秋、重阳等节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持续擦亮“情暖夕阳”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品牌,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温暖,传播敬老爱老正能量,持续营造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