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省领导

王凯调研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3-01-21 12:34 来源:河南政府网

王凯调研春节期间城市运行

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加强值班值守 优化服务保障

全力营造平安欢乐祥和节日环境


  1月20日,省长王凯到郑州调研春节期间城市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为全省人民欢乐喜庆、安定祥和过节创造良好环境。

  在河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王凯听取春节供电保障情况汇报,感谢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对河南发展作出的贡献,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他说,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有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需求。在郑州东站,王凯详细了解列车运行和旅客发送情况,向铁路战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同郑州东站干部职工和出行旅客亲切交流,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大家要深切感悟、振奋精神,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有序畅通,让旅客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平平安安返岗返程。

  郑东新区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周边4.6万名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王凯来到儿童保健科、中医科,仔细询问日常诊疗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情况。他说,三年抗疫,广大医务人员作出了突出贡献,最辛苦也最可敬。各级政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完善基层卫生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健康服务。

  春节临近,建业电影小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王凯实地了解文旅市场恢复和游客流量等情况,指出要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载体,在全面促进消费复苏上走在前、作示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值守和设备维护,确保安全运营。王凯强调,中原文化内涵丰富、河南故事绚丽多彩,郑州市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优质项目为依托,积极招商引资,强化产业配套,培养专业人才,塑造独特品牌,努力建设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文旅文创产业基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光添彩。

  孙守刚、刘尚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