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豫开展生猪生产和保供稳价专题调研

时间:2023-02-15 10:43 来源:价调处

  2月13日-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率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部组成的调研组赴豫开展生猪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专题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国参加调研。


1ceb5141c63295f9254da15b407cd40e121.png



  调研组在我省先后召开了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生猪生产企业参加的2个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生猪生产、价格运行、成本收益、终端消费、市场调控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南阳市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牧原食品产业城,以及许昌市河南兴旺农牧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相关企业对全年生猪价格走势的研判、短期亏损应对措施、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中长期规划,以及促进生猪行业健康良性发展的建议和政策诉求,并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1ceb5141c63295f9254da15b407cd40e348.png


  彭绍宗副司长对我省积极做好生猪稳产保供、有效保障全国肉类供给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猪肉在CPI中占比较高,既关乎宏观经济发展又关乎百姓菜篮子,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及时对外发布预警信息,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