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进行时 > 纾困动态

郑州市广电社区党委:走访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2-15 17:48 来源:大河网


  新春伊始,由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第一书记常浩锋、社区副主任薛娇、各网格长等多人组成的走访调研工作小组深入辖区企业和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 助企纾困活动,了解企业单位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用真情服务帮助企业单位谋发展。通过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帮助辖区企业单位消除发展瓶颈,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在广电、发展在广电。



  走访调研工作小组先后来到河南山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省总工会劳动服务公司、河南立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新领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经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单位进行座谈。每到一处,都与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企业发展需求、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用工信息、生产中所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同时,向企业单位宣传最新的优惠政策及法律法规,协助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业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适发展新理念 ,扎实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据悉,广电社区党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 助企纾困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提高辖区内企业单位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下一步,社区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如集中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郑州“医惠保”、计划生育奖扶、居民医保等业务,为辖区企业单位提供便利化服务,扎实推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