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进行时 > 纾困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苗静静:便民春风吹进门 助企纾困促发展

时间:2023-02-27 17:55 来源:大河网

  “近些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政策落实的又快、又准、又好,助企纾困,助力了经济社会发展,让企业有更足的信心及资源投入到生产建设和创新工作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平顶山舞钢市银龙集团龙山公司生产一线党员苗静静同志向前来走访的舞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讲到。

  走访过程中,王浩详细介绍了税务系统近年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推出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并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与苗静静进行了交流探讨,认真听取了苗静静对舞钢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随后,舞钢市税务局特聘苗静静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并为其现场颁发了证书。

  “很高兴能够接受税务机关特聘成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通过王浩局长的介绍,我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苗静静坦言,近年来,平顶山市税务局、舞钢市税务局推出的符合本地实际的便民举措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希望税务部门持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纾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向广大纳税人员讲好相关税务政策,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税务机关反馈,配合和协助税务机关能够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苗静静说道。

  舞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表示,2023年是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10个年头,主题是“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共推出六个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王浩说道,“舞钢局将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进一步完善利企便民服务措施,努力在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