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3-03-01 09:26 来源:机关党委

  2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支安宇主持会议并点评。


8420467659031914


  马健指出,2022年委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充分发挥教育引导、组织动员、团结带领、监督服务等职能,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在探索创新、巩固发展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为圆满完成各项发展改革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马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围绕“五个聚焦”抓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聚焦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完善党组率先示范“领学”、机关党委组织指导“促学”、党支部结合职责“深学”、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学”“四级联动”学习机制,抓紧抓深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强化“两大功能”,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制度落实,深入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抓牢抓细基层基础,夯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聚焦发挥“两个作用”,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书记项目”示范工程,精心打造“党建+聚智聚力”青年博士团实践服务品牌,探索实施“党建+数字”智慧党建新模式,抓实抓强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聚焦突出“三个重点”,抓严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加强风险防控,抓常抓长正风肃纪,巩固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聚焦落实“三项要求”,真管真抓,善管善抓,敢管敢抓,抓严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马健就做好我委今年重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把重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协作配合、合力推进,主动想办法、出思路、谋创新,以高的标准、严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效完成。二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对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为11个大项、29条指标、88项具体内容,主动认领任务,细化方案措施,做实做优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努力打造具有发改特色的精神文明品牌。三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委党组定期研究解决重创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重创办要在委党组领导下发挥牵头抓总、协调督导作用,定期听取各处室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点评督促,对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责令限期整改。

  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副局长,驻委纪检监察组代表,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机关处室党支部和委属单位党委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