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02 08:35 来源:办公室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8日上午,委办公室配合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对委机关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排查;3月1日下午,委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委属相关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用听、问、查的方式,重点针对配备灭火器是否有损坏、过期、缺失,消防栓是否被遮挡,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消防通道有无杂物堆放等现象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当场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强调,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委机关和委属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加强风险排查,深入分析研判潜在的风险隐患,认真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筑牢消防安全严密防线。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认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