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进行时 > 纾困动态

商丘市睢阳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搭政企“连心桥” 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3-03-06 11:26 来源:大河报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2月27日,在商丘市睢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无论是秩序井然的自动化车间,还是产品工艺方面,纷纷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多亏了区委、区政府的‘保姆式’服务,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缺口问题,还帮助我们获得稳岗补贴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区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逐个击破。

  据了解,新型材料是睢阳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乙二醇催化剂,实现国产化替代,开辟了以煤为原料制取乙二醇的非石油路线。

  在睢阳区,像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这样享受“保姆式”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近年来,睢阳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做到高效服务、精准纾困,用真情和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温暖和尊重。

  “我始终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保姆式’‘一站式’跟踪陪同服务帮助企业,让企业少跑路,真正做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企业服务联络员黄政豪正在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排忧纾困。

  近年来,睢阳区紧扣市委“七个强市”“七大行动”,结合睢阳区实际确定了“1234N”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聚焦“富财政、强产业、保民生”三个战略重点,统筹推进“古城保护利用、高新区优化升级、中心城区核心带动、乡村振兴”四个战略布局,牢牢守住古城“根脉”,坚决挺起产业发展“脊梁”,高高扬起中心城区“龙头”,着力夯实乡村“基础”,推动睢阳区实现高质量大跨越发展。

  据悉,随着各项惠企稳企政策快速落地、落实、落细,睢阳区企业发展成绩显著、企业创造活力迸发、企业发展信心倍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睢阳区121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05.1亿元,同比增速6.8%;工业增加值74.7亿元,同比增长7.1%,超全市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位。”商丘市睢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彭义洲说。

  据了解,下一步,商丘市睢阳区将继续围绕“1234N”总体发展思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