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省成本局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8 12:10 来源:省成本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省文明办“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3月6日,省成本局赴济源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探寻愚公移山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3.6成本局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活动180.png


  在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走上列子寻访小道,赏名人题词墙,学习历代文人对愚公精神的解读,身临其境地感受愚公移山精神。来到愚公村,参观先秦时代王屋山先民的生活场景,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济水古老文化的厚重历史。在铁卷广场,齐诵《愚公移山》原文,感叹人心齐太行王屋二山移的豪迈气概,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大家集体观看《愚公移山》皮影戏,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愚公开山之艰辛、精神之伟大。

  随后,在放映厅集体观看了《共产党人的觉悟》,并聆听了愚公移山从神话传说上升到国家精神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哲学意蕴,深切体会愚公移山精神的核心和精髓,真正感悟愚公移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强化党员“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信念。




  大家来到愚公移山体验区,肩担石头走山路,切身体验愚公移山的艰辛和不易,在实践中领略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br>——省成本局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继续发扬敢想敢干、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才智,以更强的担当精神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