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郑

时间:2023-03-14 11:17 来源:河南日报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3月13日晚乘坐高铁返回郑州。

  大会期间,河南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议案35件、建议456件。

  今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满怀新期待踏上新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实现伟大梦想,完成宏伟目标,需要勇担使命、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回到工作岗位后,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确保落实落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