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高技术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17:57 来源: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为推进河南省生物育种产业创新发展,以党建引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3月24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旭带领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农村经济处党支部、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乡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生物育种创新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br>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高技术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史来贺同志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老劳模、老典型无私奉献一生,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入新乡县高标准农田管理中心、中原农谷规划展厅、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和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并在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共话“学劳模、聚力量、建农谷”的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史来贺同志为榜样,永葆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br>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高技术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旭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以前瞻30年的眼光,高位谋划推动中原农谷建设。当前,关键要做到“五个加快”一是加快完善中原农谷的总体规划,指导新乡市充分衔接总体规划,尽快完成核心区规划编制。二是加快推进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由建设向运营阶段转变。三是加快改善中原农谷周边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四是加快郑新轨道交通S3线建设,努力实现年内开工。五是加快建设河南省农业博物馆,推动中原农谷一批标志性工程落实落地。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在座谈会上强调,中原农谷建设直接关系到国家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河南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很受鼓舞。下一步要加强协作、攻坚克难,力争中原农谷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和中原农谷高质量发展。二是传承弘扬史来贺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精神,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应有力量。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中原农谷实践与探索。四是搞好服务保障发展。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强化监督,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工作协调,更加努力为中原农谷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