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今年重点外资项目咋推进

时间:2023-03-26 09:23 来源:河南日报

  好项目不仅要落得下,还要长得好,才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了今年重点外资项目顺利推进,3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联合发布了《2023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外资项目涉外性强,建设过程中涉及产品出口、技术合作、人员跨境、设备进口、结售汇等方面,受跨境资本流动和国际贸易等因素影响较大,需要加强统筹。要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外资项目所在地的市、县级政府要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市(县)级领导负责牵头推进,主动对接项目需求,“一对一”解决问题和诉求。

  此外,要在出口退税、市场开拓、贷款融资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对外商企业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对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外资项目,融入到国家产业规划“大篮子”;要完善要素保障,加强考核评价,建立晾晒机制,杜绝项目停留在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