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文生赴驻马店市开展开发区集中供热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5 17:31 来源:环资处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推动开发区集中供热绿色低碳发展,6月1日-2日,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文生到驻马店市调研开发区集中供热设施建设运营和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情况。委环资处、新能源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文生赴驻马店市开展开发区集中供热专题调研


  刘文生一行先后到汝南县、平舆县、新蔡县走访了河南惠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汝南和茂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汝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河南省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河南省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平舆县汽车拆解产业园项目、平舆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佳诺威集团(河南)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供热和用热情况,认真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有关意见建议。

  刘文生表示,工业企业集中供热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十三五”以来,我省组织开展了产业园区集中供热设施改造,能源利用效率、化石能源清洁利用水平显著提升。随着我省开发区规模日趋壮大,特别是化工、造纸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聚发展,集中供热能力亟需提升。同时也存在资源环境约束趋紧、新能源供热利用率较低、可持续运营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下一步,各地要统筹考虑国家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开发区集中供热能力亟需提升,稳妥处理好当前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与“双碳”长远目标关系,契合我省能源资源禀赋提出合理化工业供热解决方案,为破解工业供热瓶颈制约、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