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理论学习在路上 > 最新动态

环资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传承红色精神
强党性提升服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3 11:16 来源:环资处

  为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迎接党的102岁生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工作能力,6月30日,环资处党支部联合安阳市发改委第三党支部、林州市发改委党组开展“迎‘七一’传承红色精神、强党性提升服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环资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传承红色精神<br>强党性提升服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通过实地观摩、聆听讲解、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全过程多维度学习了林县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随后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实地调研了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基层一线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经验做法,共同分析查找工作中堵点难点,研究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工作举措。


环资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传承红色精神<br>强党性提升服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正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环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能力。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传承弘扬红旗渠艰苦创业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的担当作为,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二要忠诚履职尽责。红旗渠工程正是凭借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上上下下、四面八方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才有了“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壮举。当前,全省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安全降碳的任务艰巨,环资处要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克己奉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既要坚定不移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上下真功夫、狠功夫,也要为经济发展预留能源消费空间。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艰苦的自然环境,匮乏的物质资源,没有磨灭林县人民的志气。建渠工地上干部群众同甘共苦,群策群力,创造了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环资处党支部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核心工作,沉到一线、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向基层学习经验做法,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环资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传承红色精神<br>强党性提升服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党性上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