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全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南阳召开

时间:2023-07-07 18:27 来源:省价格认证中心

  6月29日,全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南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部分省区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新疆座谈会和全省价格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全省价格认定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对2023年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南阳召开251.png

  省价格认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文生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谱写河南价格认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省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丁长友主持会议,副主任邢广宁参会。南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到会致辞。全省18个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及南阳市方城县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围绕主责主业,结合本地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繁重的改革任务,全省价格认定系统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牢固树立服务纪检监察、服务司法执法、服务社会、服务系统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决策部署,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协同国家机关办理了一大批价格认定大案要案急案,贴近人民群众化解了一大批价格争议纠纷,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价格认定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做好价格认定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人民至上。价格认定结论经采信后,作为定性量纪、定罪量刑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或者关键证据,维护的是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我们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上下更大功夫,更大程度上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做好核心业务、守住主阵地,创新就是要积极稳妥推进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四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价格认定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级价格认定机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强化上下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价格认定工作发展的新态势、新内涵、新定位,对于推动新时代价格认定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3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强做优涉纪检监察、涉刑事价格认定工作。三是坚持开拓创新,着力打造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业务新品牌。四是完善法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治理效力。五是把握数字机遇,更大力度深化平台应用。六是增强“大价格”意识,更好为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服务。七是树牢系统观念,加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


全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南阳召开1440.png


  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调控处、省价格认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经济导报驻河南记者站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价格认定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负责综合业务的工作人员,南阳市部分县(区)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