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河南省区域合作中心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10 08:58 来源:“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3年7月6日,河南省区域合作中心党群办党支部、纪检监察与区域合作联合党支部、财务审计部党支部、地区振兴部党支部联合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籽粒村党支部共19名党员来到遂平县九龙山革命烈士公墓和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之心来到九龙山革命烈士公墓,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鞠躬致敬。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河南省区域合作中心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在104位将军工作过的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各位党员通过馆内展览柜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处处场景、一件件实物,追寻李先念、黄霖、栗在山、王定烈、王树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期间受命于国家危亡关头,肩负起抗战伟大使命,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通过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大家表示将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各位党员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唤起了每个人的家国情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